渣渣的S君

你好^^

碎碎念

突然想起来个事儿
   
     大概是一个多月前的某堂语文(或是历史)课吧,老师讲到了某场战役(记不清了),说是伤亡惨重,死伤数万,失踪者数万……临近一男同学喊道“说是失踪,不就是都逃了嘛”
     我愿意相信他只是无心亦或是顽皮才这么一说。
     但那一刻也不知道是因为些什么吧,有一口气出也不是,咽也不是,让我有点儿想哭。大概因为想到那些在战场上痛苦死去却无人知晓的一个个生命,想到一些故事……想到那些小人物最终结局是化为史料中一串单
调的伤亡数字。
     我想反驳,想说“不是这样……”,然而怕一说眼泪就会和那口气一样呼出来,而且这似乎有些“小题大做”,老师不过是在他喊叫后停顿须臾便接着向下讲。
     有点难过,他以及像他一样的一些人似乎将反驳一切当做是真理,那些苦痛也许从没在他们心中落脚过。
有点高兴,另一个同学代我说了“也不能这么说……”,以一种应有的严肃。
     这事儿过的比翻页快,也不知怎么突然想起来。
     当时突然的感情充沛我自个儿也似懂非懂,或许以后就懂了

评论(3)

热度(2)